中文   |   English  
入选“软科”最美中国大学排行榜第一名,智慧校园建设加速推进

南科大校园依托“九山一水”自然布局,结合人文精神和实用精神,为每一位南科人留下了宜学、宜研、宜居的最美大学环境。

2022年,软科发布中国大学生满意度调查结果,在校园环境满意度部分,南方科技大学摘得魁首。“软科中国大学生满意度调查”是软科发起,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关于大学经历满意度的调查项目,旨在收集中国2000多所高校的学生对所在高校的教学、环境、生活、服务以及个人成长方面的感受和体验。

191660896256731466.jpg

2022年8月,第三教学楼正式投入使用。第三教学楼位于南科大中心,面向理学院和琳恩图书馆,毗邻商学院大楼。第三教学楼为5层建筑,一共56间教室,总教室使用面积5800平。另外,理学院、商学院等也已交付使用。理学院总建筑面积约56271平方米,作为校园南端制高点进一步丰富校园天际线,展现南科大校园形象。商学院总建筑面积20895平方米,以“升华之道”与理学院对称呼应。        

2022年,学校正式启动校园建设三期工程。校园建设三期工程累计总建筑面积55.08万平方米,预计2026年全部建成。建成后校园一、二、三期总规模将达到125万平方米。第三科研楼总建筑面积10.84万平方米,项目位于学校西北角,计划2023年年底投入运营。大楼建成后,将设多个重点实验室,为学校开展科学研究提供重要支撑。医学院总建筑面积16.39万平方米,项目位于学校东南部,目前已完成各项批复及勘察、树木迁移等前期准备工作,预计2023年年初开工。附属医院总建筑面积16.76万平方米,项目位于学校大沙河南岸东部区域,目前已完成各项前期论证工作,正在深化施工图设计,预计2023年年中正式开工。综合训练馆总建筑面积7707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场,大型排练室、琴房等室内用房。项目位于润杨体育馆旁,预计2023年年初正式开工。

供稿:基建办公室 校园建设规划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