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前进方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上级统一要求,我校党委整体部署迎接、学习宣传、贯彻等各个阶段重点工作,统筹指导全校各级党组织一体学习、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校师生在学校各集中收看场地或自行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热烈关注大会。报告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eb080c52155fac310018385cc406a81.jpg

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学校党委和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部署开展“党建领航 凝心聚力建设‘双一流’”基层党组织主题领学活动,领学范围涵盖二级学院党委和各党总支、党支部,在全校上下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营造了领学、深学、促学的浓厚氛围。

2022年,学校先后开展学生、教师党员、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和“院士话廉诚”师生座谈会等系列廉诚活动,深入阐释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外,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讲团成员、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讲席教授李凤亮为学校师生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231669201102185547 (1).jpg李凤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学校制定《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工作方案》,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分发挥各领域宣讲人才优势,宣讲团成员将自身专业融入宣讲,依托南科大讲堂、特色思政课、榕思讲堂、“理享会”、青年讲堂、书院思政课等平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科大落地生根。

学校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双一流”高校建设奠定重要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作为高等教育改革试验校,学校将继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同时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深入实施学校“三三五”方略,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南科大力量。

编辑: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