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2023年,南方科技大学进入办学的第十三年。这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布局的重要之年,也是学校攻坚克难、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之年。这一年里,南科大也迎来了新的办学进展,收获了诸多值得铭记的记忆。

       2023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走在前列、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澎湃动力和具体实践。顺利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蓝图以党建引领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3年,学校入选第二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高校名单,形成工程硕博士有组织联合培养的新范式。科研平台和研究机构建设取得新进展,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引起关注,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

       2023年,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着力打造人才“蓄水池”,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乐思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多名教师在国内外获得大奖

       2023年,学科建设有力推进,高质量教学体系进一步完善,国内外合作新维度持续拓展,校园文化创新发展,学校各方面工作生机勃勃、欣欣向荣。

  这一年,南科大以“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校训精神为引领,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三三五”方略,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南科力量。

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十大新闻揭晓